首页 | 工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园地 | 社团协会 | 学院首页 | 文件下载 
信息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新闻>>正文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榆林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2019-09-27 17:43  

926日晚,我校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榆林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合唱比赛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台上台下连成一片红旗的海洋,共同为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陕西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为民,成员任海波、冯立乾出席活动现场;我校党委书记许静洪,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富林、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校长助理张雄出席并参与演出;4000多名师生观看。

此次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校领导高度关注和各基层分会的积极配合下如期举行。17个分会,2000多名师生,历时一个多月,几十次苦练,才呈现了完美的演绎。

比赛在小天使学院幼儿园、榆林学院附小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拉开帷幕,《我们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两首歌唱出了孩子们小小世界里对祖国的承诺。机关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后勤四个分会组成的合唱团演唱的《国家》让我们感受了的辩证关系,明白了爱家就等于爱国,爱国就等于爱家;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强军战歌》让我们再一次感受了习总书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强有力的话语;文学院《劳动托起中国梦》让我们重温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信息工程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践行了习总书记的: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外国语学院的《走进新时代》、政法学院的《共筑中国梦》、管理学院《中国进行曲》、能源工程学院的《中国朝前走》把合唱比赛推向高潮,让我们迎来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建筑工程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生命科学学院的《光荣与梦想》、教育学院的《共和国之恋》、体育学院的《保卫黄河》、老干处的《微山湖》抒发了大家对共产党的信任、对祖国的依恋、对新中国的期盼;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今天是你的生日》、艺术学院《激情追梦》为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为榆林学院吹响奋进的号角。

比赛中,台上台下合为一体,吟唱熟悉的旋律,挥舞手中的国旗,不像比赛,倒像是联欢。每个合唱团都努力用不同形式来表现歌曲丰富的内涵,领唱、朗诵、舞蹈,再加上大屏的配合,让每首歌曲都完美呈现。

经评委认真评选,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荣获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奖;机关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后勤四个分会组成的合唱团获得最佳组织奖,老干处合唱团获得最佳风采奖,艺术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

最后,大家同唱《歌唱祖国》,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学校更加辉煌。

http://www.yulinu.edu.cn/_mediafile/ylxy2018/2019/09/27/26b957xrdq.jpg

http://www.yulinu.edu.cn/_mediafile/ylxy2018/2019/09/27/2tu7si9re2.jpg

http://www.yulinu.edu.cn/_mediafile/ylxy2018/2019/09/27/22140inrek.jpg

http://www.yulinu.edu.cn/_mediafile/ylxy2018/2019/09/27/2qjg8nhrf2.jpg

http://www.yulinu.edu.cn/_mediafile/ylxy2018/2019/09/27/3tzo5b4rff.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