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园地 | 社团协会 | 学院首页 | 文件下载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2020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3-10 11:36  

各分会: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做好我校庆祝“三八”活动相关工作,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有序推动学校复工复学,充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宣传女教职工先进事迹,校工会、女工委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范围内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关心关爱女职工,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工复学中展现巾帼作为。

二、活动时间

3月7日—3月20日

三、参与对象

全校在职女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1.“三八”节女职工关爱慰问活动

(1)3月8日,向全校女教职工发节日贺信,为女同胞送上温馨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为全体工会女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开学后领取)。

2.“三八”节线上专题活动

(1)开展以“立足岗位抗疫情”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讲述不同岗位女职工在立足本职、抗击疫情、复工复学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致敬我校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信息报送、严格门禁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巾帼英雄,讴歌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动人故事,记录所在单位疫情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可爱的人等,展现我校女职工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征文要求:征文作者限女性。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作品主题鲜明,结构完整,文字优美,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征文截止时间3月16日,以分会为单位将征文统一传至指定电子邮箱,并请在文章中注明作者姓名、所属分会、手机号码。优秀作品将推荐至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评选。

(2)开展“宅”家战疫摄影、短视频征集活动

疫情之下,非常时期,宅家时光也精彩。广大女教职工或是坚守本色、潜心线上教学,或是精心科研、伏案写作,或是细心呵护关爱学生,或是亲情守护、为家人准备饮食,或是居家科学健身,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展风采的精神风貌。通过摄影、微视频等方式多视角记录、展现广大女同胞们宅家战疫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和积极抗“疫”、昂扬向上的姿态,传递正能量。

摄影、短视频作品要求:相机、手机拍摄均可,作品须保证原创性。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摄影作品格式为JPG,组图作品不超过4张,并对作品进行简要文字说明。作品征集截止时间3月20日。文件名须注明所属分会、作者、联系方式。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分会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目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做好服务防控疫情、复工复学相关工作,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在特殊时期过一个“别样多彩的“三八”妇女节。对收集到的作品,各分会先进行初步筛选,在征集的征文、摄影、视频作品中,择优报送至邮箱:22881883@qq.com。联系人:乔荣华、钟梅、罗娜,联系电话:18609182355、13809129326、15909120666。

2.本次活动设参与奖,所有参与的女教职工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征集过程中的优秀作品将在校工会网站上进行推送展示。

校工会 女工委

2020年3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