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园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风采 -> 正文

2021年度榆林学院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16:13 新闻来源:点击:

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

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负责人李红亚,共有教师26人,其中女教职工17人,博士11人,硕士14人,副高以上职称20人。教研室2人入选陕西省特支计划人才,1人入选陕西省三秦人才,1人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3人入选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是一支学历层次高,年轻富有活力的团队。

本专业先后获批教育部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一流专业,拥有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能源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全国首套全流程60万吨/年煤制甲醇实训工厂等平台。积极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多元化合作办学,让地方院校学生能够享受985、211院校的优质资源。依托学院和教研室,指导学生连续6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提高了我校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围绕科研方向形成了兰炭综合利用、废水处理和新材料开发等科研团队,近两年教研室成员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6项,陕西省科技厅项目9项,榆林市科技局项目6项,各类横向课题6项;申请专利12件,发表科研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出版专著2部。这些成果的取得显著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考研录取率和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