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园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女工园地 -> 女工风采 -> 正文

2021年度榆林学院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文学院新闻学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16:09 新闻来源:点击:

 

 

文学院新闻学教研室

 

 文学院新闻学教研室:负责人苏晓暹,共有8位专任教师,其中女教师6位,女性占比高、党员比重高。这支精干的“娘子军”承担着新闻学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女教工们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和扎实的职业素养,为新闻学专业开展高质量教学、科研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和助推。

教师教学能力突出,在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微课大赛中,新闻学教研室教师4人次获一等奖、二等奖;杨程茜老师以全省排名第九的成绩获得陕西省课堂创新大赛二等奖;苏晓暹老师参与的新闻稿件获“陕西新闻奖文字通讯二等奖”;张妮娜老师指导的微电影《还抢》获得由中共陕西省纪委主办的“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二等奖。

坚持以社会需求为指向,构建以技能培养为核心的、与地方经济互动的教学体系,媒体组织全面参与新闻人才培养过程,为学生提供不间断的全过程新闻技能与职业素养训练。创造性地开展新闻学专业毕业设计改革,学生的毕业作品在报刊、新媒体平台公开发表,学生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和纪录片被陕西省教育厅转发,在榆林市电视台和县电视台播出,获榆林市微电影大赛多项大奖。

8位年轻的教师在科研工作上攻坚克难,6名女教师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努力钻研,积极探索,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形成张季鸾研究、地方媒体研究、地方文化传播研究、陕北影像叙事等研究特色。积极转变教育服务理念,为各级各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新闻写作、摄影摄像、新媒体运营、张季鸾研究、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专业指导与培训,赢得了社会单位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