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榆林学院师德模范纪莉霞同志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1日 09:30 新闻来源:点击:

纪莉霞,榆林学院外语系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同年到榆林学院外语系任教,2001年至2002年期间公派留学英国,长期从事精度、泛读、口译、口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纪丽霞同志自毕业以来,一直在我校外语系任教,在普通的教学岗位上,她20年如一日,始终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1998年获校课堂教学质量二等奖。在每年辅导毕业生论文工作中,能耐心细致关怀学生,不厌其烦的修改学生论文,学生生病不能下床,她不顾正在备战高考的女儿,亲自去宿舍辅导学生。体现了她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学生无私的爱。2005年她撰写的“试论英语模糊语言及其修辞作用”一文入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全国教育科研论文精选》,荣获一等奖;“论汉语成语的英译法”一文获《中国当代教育》颁发的优秀论文奖,“从英语通用称谓的变化中透析中西文化”一文发表于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时代文学》;2006年“大学英语教学误区及其成因分析”一文发表于中文类核心期刊《教育与职业》,“论英语诗歌及诗体形式的演进”一文发表于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时代文学》。

由于纪莉霞同志的优秀表现,2005年获榆林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被评为榆林学院毕业生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一个人民教师正直向上,执着教育,坚强自尊的品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纪老师用她无悔的青春,实现了为教育理想而奋斗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