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追赶超越建新功 巾帼聚力绽芳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17:21 新闻来源:点击:

各分工会: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 勇立潮头展风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榆林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追赶超越,勇立潮头,凝聚巾帼力量,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篇。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决定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追赶超越建新功 巾帼聚力绽芳华

    二、活动时间:3月1日—3月25日

    三、主办单位:校工会、各分会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榆林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时间:3月1日—3月25日

主办:各分会

(二)组织开展女教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3月1日—3月25日

主办:校工会、各分会

活动内容:结合省教科文卫工会“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相关要求,组织女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法律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活动,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障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1. 组织开展贴心关爱送温暖活动

时间:3月1日—3月25日

主办:校工会、各分会

活动内容:围绕女职工身心健康,以丰富多彩的暖心行动向女职工传递浓浓关爱。校工会为全体女教职工发放“三八”节慰问品。校工会及各分会组织开展健康讲座、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开展趣味体育竞技、春日徒步、骑行等户外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困难女职工等群体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提供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丰富“会聚良缘”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形式,开展具有创意、青年人喜爱的交友联谊活动,提供情感指导、心理咨询、婚恋讲座等服务。

(四)举办“三八”节女职工趣味秧歌活动

时间:3月5日

主办:校工会

活动内容: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广大女性职工的身体素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举办“三八”节女职工趣味秧歌活动。

(五)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时间:3月1日—3月25日

主办:校工会、各分会

活动内容:以“追赶超越建新功 巾帼聚力绽芳华”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契合主题,形式不限。校工会组织开展茶文化交流、插花培训、咖啡品鉴等女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各分会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注重活动品质,校工会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资助。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分会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号召女教职工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彰显学校巾帼风采。

2.请各分会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同时,结合主题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女教职工活动,展现女教职工良好精神面貌。

3.各分会应注重活动总结和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宣传主题活动情况。

4.请各分会于3月6日前将本单位已经开展的“三八节活动情况以图片配文字说明的形式报送至校工会,将择优上报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进行宣传报道。3月6日以后的活动,于活动结束后报送至校工会,统一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评选奖励。

榆林学院工会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