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榆林学院“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10:47 新闻来源:点击:

各分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建功“十四五”,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推进我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女性优势与自信,展现巾帼别样风采,校工会决定举行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进一步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女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激励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担当追赶超越新使命,积极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展现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凸显女教职工在工作岗位积极向上、冲锋在前、魅力自信的精彩人生。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绽放她力量、喜迎二十大”的表彰活动

校工会将在“三八”节对2021年度获得“榆林市先进工作者”、榆林学院“巾帼建功新时代”3个优秀团队,2名“巾帼标兵”,9名“巾帼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17篇征文,18个书香家庭进行表彰,通过表彰会充分宣传我校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弘扬 “巾帼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

(二)“巾帼建功优秀团队”、“巾帼标兵”、“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评优活动

为彰显全校女性新时代精神,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女教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巾帼建功“十四五”。

1.评选“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

评选学校教学科研团队、教研室、管理服务团队,评选团队人数在3人(含3人)以上,女性人数在60%(含60%)以上的优秀教学科研团队、优秀管理服务团队。

2.评选“巾帼先进个人”、“巾帼标兵”:

评选在教学及管理一线5年以上教龄的女教职工。

获得“巾帼先进个人”称号的教职工将作为学校“巾帼标兵”的推荐人选。

3.评选程序:各分会按照评选条件推荐1名候选人报送至校工会,校工会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后由评优工作小组评审,评审结果最后由校工会委员会审核通过。

请各分会严格掌握评选标准,及时发掘先进事迹和表现突出的个人,于10月30日前将推荐表(详见评审办法)发送至邮箱:350296547@qq.com联系人:钟梅,联系方式:3893602

(三)开展家庭读书活动

1.积极参与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线上读书活动

请各位职工会员下载“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小程序,创建家庭读书团队,活动期间可通过签到打卡、好书推荐、感悟分享等形式获得积分,并最终以家庭总积分为准排名获得赠书。通过推荐、分享、交流,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职工书香家庭建设带动书香社会建设;

2.书香家庭系列活动

持续推进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品牌工作,引领女职工爱上阅读、增长智慧、提升素质。充分发挥女劳模、女教授等优秀女职工在领读、荐书方面的名家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分会为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做到“人人爱读书,家家有书香”,引导广大女职工共创高品质生活。

3.评选书香家庭

以分会为单位推荐上报“书香家庭”,机关、绥师分会推荐2名,其余分会推荐1名。(于10月30日前将家庭亲子读书分享总结、亲子读书照片等材料纸质及电子版报至校工会,总结不少于1000字)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健康运动活动

各分会结合实际情况,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运动,充分发挥健身运动在提高女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5月30日前报送女职工健康运动活动总结材料)。

(五)举办“争做最美奋斗者、展现时代她力量”演讲比赛

为及时挖掘、大力宣传我校女教职工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感人事迹、讲述新时代女性精彩逐梦故事,彰显当代巾帼青春风采,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校工会将在5月开展以“争做最美奋斗者、展现时代她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分会推荐至少2名参赛选手,初赛选拔前12名进入决赛,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比赛详细事宜在赛前另行通知)。

三、活动时间:

1.活动安排:2022年3月至11月

2.评比总结:2022年11月至12月

3.表彰奖励: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四、活动要求:

各分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凝聚起全校女教职工团结一心,追赶超越、以争创一流的精神投入新时代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