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 正文

陕北秧歌扭起来,最美巾帼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5:42 新闻来源:点击:

人间最美三月天,火红秧歌扭起来。为了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跃和丰富学校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6日,由校工会组织的“追赶超越建新功,巾帼聚力绽芳华”系列活动之“陕北秧歌扭起来”在校体育馆内火热举行。活动吸引了60余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舞蹈演员、榆林市民间艺术团吕瑞、高磊老师为大家现场指导。指导老师的扭、摆、走、跳、转等专业动作的示范展示了陕北秧歌的热情质朴。女教师们跟学的专注认真,让大家感受到了陕北秧歌的魅力,展示我校女教职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时代风采。大家伴着欢快的节奏,有的手持彩扇、有的手拿花伞,舞步轻快,时而变换着队形,时而变换着舞姿,充分展示陕北秧歌的魅力。

陕北秧歌是榆林人都喜爱的一种传统娱乐活动,也是需要传承和发扬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女教职工对“陕北秧歌”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有实实在在的近距离体验,加深对学校“三黄”(黄沙、黄土高原、黄河流域)之黄土高原文化的认识,在学校引领地方文化高地,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中做出贡献。丰富了广大女教职工的文体生活,进一步激励我校女教职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