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 正文

工会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4:42 新闻来源: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3月7日上午,工会在行政楼509办公室召开学习动员会。会议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陕西省工会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会议精神,榆林学院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会议、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活动通知、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会议由工会主席陈梦涛主持,工会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以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来,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工会要在学习贯彻榆林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工作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进行反思,推动“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落地落实。

一是职工思想引领取得新进展。依托图书馆和职工书屋,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让职工思想教育从无形到有形,依托百年校史馆,突出红色传承,打造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

二是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提倡岗位创新,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劳动热情。

三是维护职工权益取得新实效。着眼新时代,准确把握广大职工群众的新变化新期待,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为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履职尽责。

四是服务职工水平实现新提升。从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进一步完善职工服务体系,扎实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是工会组织建设呈现新活力。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改革方向,建立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工作体系,提供贴心精准服务。

六是继续深化工会组织建设;党建和工会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对外联系,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会议要求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加速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