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园地 | 社团协会 | 学院首页 | 文件下载 
信息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会员风采>>正文
真抓实干 成效卓著——师德模范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峰先进事迹简介
2013-09-24 09:32  

真抓实干 成效卓著

——师德模范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峰先进事迹简介

李锦峰,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该院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作为一名院系负责人他认真履行职责,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岗位上教书育人。先后担任2006级旅游管理、2008级财务管理和2010级旅游管理班班主任。

一、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l、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高度重视学生党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每年举办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支委员为学生讲授党课。三年来,共培训积极分子322人,其中78人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每年举办一次党建知识竞赛,考核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掌握状况。本学期,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第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内容设定为辩题。

2、加强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创新学生党员考核制度

管理学院现有学生党员102名,设党支部4个。为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锦峰同志组织制定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办法》,《管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定办法》,将学生党团员的学习情况、参加文体活动情况、遵守纪律情况、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纳入考核当中,通过支部打分、学生党员自评、互评等方式为每一名学生党团员评定等级,公布得分。

3、设立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岗

将学生党员的照片在橱窗展出,公布党员所在班级、担任职务等信息,接受学生监督。开展学生党员为新同学服务活动。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学生党员统一挂党员标识牌,走进公寓,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帮助新生解决实际困难。

4、通过多种形式对大学生进行爱心教育以及感恩教育

李锦峰同志认真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举办了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活动。2009级会计学(2)班团支部,为挽救身患白血病的范露露同学的弟弟,在学校和世纪广场募捐,筹得善款10多万元。

二、以学生为本,学生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以学生为本,通过管理育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

1、学生管理制度健全,各项工作有据可依

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阶段,在原有制度基础上,李锦峰同志组织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团、学生管理制度,形成了涵盖党建、团建、学生管理的19项制度。

2、加强大学生自我管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依托党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会、管理学会、三人行营销学社等社团组织开展工作,按照《管理学院促进大学生自我管理的实施意见》,早操、宿舍卫生、课堂出勤、学生夜间作息、大型文体活动、公益活动等活动均由学生组织、社团完成。管理学会、三人行营销学社定期举办学术讲座、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每学期召开一次干部培训座谈会,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为学生参与常规管理创造了条件。

3、以综合考评为抓手,学生管理实行量化考核

按照《管理学院学生早操管理办法》、《管理学院学生宿舍检查评比办法》等制度的规定,将早操、公寓卫生、夜间作息检查等常规管理内容进行量化,及时公布,一周汇总后存档。考核的结果作为综合考评加减分的依据,综合考评的结果与学生奖助学金挂钩。

《管理学院综合考评实施细则》对学生的学习、遵纪守法、文体活动成绩、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内容进行量化,加减分进行了明确规定,全面评价学生的,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4、综合考评的结果作为奖助学金的主要依据,把国家奖助学金制度变为一种激励机制。

5、每学期开展一次纪律整顿专题教育活动,重点查处旷操、迟到、旷课、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对违纪违规学生进行集中处理和通报批评。

6、重视大型文体活动的组织开展,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学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全员参与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热爱学院、为学院争光的意识。近年来,我院在学校举办的各类大型文体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是学院生存发展的根本,李锦峰同志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多种措施、多种渠道促进就业工作。我院三届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为93.9%,其中2010届93.94%、2011届92.75%、2012届95.07%。

1、党政齐抓共管,把学生实习与就业联系起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为来管理学院招聘学生的企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该院与就业指导中心、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联合举办了“首届旅游人才招聘会”,为该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提供平台。李锦峰同志与班子成员深入神木、府谷,确定了天茂集团等6家企业为实习、就业意向单位。联系榆林东洲集团、榆林永昌国际大酒店等十多家企业为实习、就业意向单位。为10多家来我院招聘学生的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

2、精心打造“企业家讲坛”

2006年,李锦峰同志开始策划“企业家讲坛”,经过多年的努力,“企业家讲坛”已经成为该院的品牌活动。李锦峰同志亲自联系企业家,先后邀请榆林凯信世纪集团总裁麻岩,利郎陕西分公司总经理任养文,榆林市政协委员、舒翔旅行社总经理张君,金蝶软件陕西副总经理、榆林分公司经理王猛等企业家走上讲坛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学生交流互动。这一活动架起了企业家和大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学生就业创造了条件。邀请亢雄博士为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6月份邀请我校2002届学生,榆林爱上你婚庆公司经理石欣明与我院大一、大二学生进行创业交流。

3、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大学生导师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确定内容

新生入学教育关系到学生大学四年的学风、关系到学生行为方式的养成,党员联系新生宿舍等多种方式对新生进行教育。大学生“导师制"针对不同阶段采取相应的教育方法,选配教师对大一‘学生主要是养成教育和学习方法的指导,对大二、大三学生主要是进行专业的指导,对大四学生主要是进行毕业论文和就业的指导。

4、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创业大赛 鼓励支持学生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创新项目申报等活动。我院2009年获得陕西赛区一等奖、西北赛区二等奖。2 0 1 0年,获得陕西赛区一等奖和全国半决赛入围奖。2 0 11年,获得陕西赛区第二名。

5、举办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根据专业特点,学生会举办了广告创意大赛、茶艺表演大赛、果蔬拼盘大赛、英式调酒大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6、积极开展就业专题讲座,亲自为学生讲授《求职简历制作与投递》、《求职礼仪》、 《转变就业观念、迎接职场挑战》、 《公务员面试技巧》等内容,指导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教育毕业生调整心态,正确择业。

四、素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成绩突出

1、在第十届田径运动会上,该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并打破四项校运动会记录。

2、2012年参加第六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铜奖,“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优秀奖。

3、该院合唱团在“2012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4、2012年9月20日至9月21日,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了201 2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一次。

5、2012年9-11月,我院成功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新杯”篮球赛、乒乓球比赛和拔河比赛。

6、我院参加榆林学院第八届乒乓球比赛,获得女子团体第二、男子团体第三的好成绩。

7、2012年11月17日,由我院团总支举办的第四届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

8、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2012年度优秀志愿者分会。

李锦峰同志承担《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现代礼仪》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先后主持完成了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榆林市科技局科研项目三项,主持完成了榆林学院教改项目一项。

李锦峰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