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屈雷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5:14 新闻来源:点击:

 

屈雷(1969.9--),农学博士,中共党员,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榆林市政协委员、常委,陕西省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先后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我身边的好典型”--好老师、陕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作为高校教师,屈雷老师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认真负责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好每一个学生,一直秉持“通过培养好一个学生,进而让这个学生改变自身生活的同时改善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的现状”的教书育人理念。坚持“通过培养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学生,向社会传导榆林学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面貌”的育人导向。

屈雷同志创建了我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持建成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专业从事绒山羊研究的科研机构。作为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高产绒量转基因绒山羊新品种培育”子课题主持人,对课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设计,于2015年获得世界上最大种群的基因编辑(或转基因)高产绒量型和快长型陕北白绒山羊29只,创制了新的陕北白绒山羊育种材料,从根本上改变陕北白绒山羊种群结构,大幅度提高绒毛品质和产量,增加养殖效益。 另外,在舍饲绒山羊的圈舍建设、营养需要、繁殖技术、疫病防控和生产性能测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并实施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科技统筹计划项目地方重大专项1项,陕西省科技统筹重点项目1项,市级重大专项2项,横向项目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5项。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榆林市羊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