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榆林学院师德模范惠升同志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1日 09:07 新闻来源:点击:

惠 升,哲学教授。现任榆林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系陕西省伦理学会理事,全国公共关系学会理事,全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他于1975年开始从教,1982年1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分配至本校工作。30多年来,惠升同志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热心于教书育人,德高望重。惠升同志受过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具有良好的理论素养。从1982年以来,为本校师生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文件精神等重大理论问题;多次为榆林市直单位做学习辅导报告,多次赴榆林市各县区做理论宣讲,对于广大干部和师生全面准确理解重大理论问题,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精神实质,作出一定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惠升同志先后主讲《马哲原理》等七门主干课程, 并开设了《中国哲学与中国文化》等选修课。在历次教学反馈上,他的讲课受到一致好评。由于惠升同志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成绩非常突出,曾分别荣获榆林学院首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人文社科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他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2007年被评定为陕西省教育厅精品课程。2007-2008年、2009-2010年两次获优秀教学质量奖。三十多年来,惠升同志总是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学生要立志成才,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塑造自己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他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惠升同志担任过学生班主任工作,对学生关怀备至,经常深入学生中,特别关心家庭困难的学生,给她们交学费、买回家的车票等。许多学生毕业后经常给他电话问候。惠升同志执教30多年,深知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秉承传道无假,授业无私,解惑无烦的职业道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求真务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他坚决抵制不正当手段“拉关系”、“走后门”,在评优,组织发展,评定职称等敏感问题上,拒收礼物,坚持原则,秉持公正,这种清廉自守,公道正派的高尚品德,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和尊重,先后多次被评为榆林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三育人”、 “师德标兵”、“教学名师”、2008年被授予陕西省师德标兵”。他领导的管理学院2009年被评为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2010年又被评为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师德先进集体。惠升同志在全校师生中享有极高的威望,得到师生一致好评,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