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女工园地 | 社团协会 | 学院首页 | 文件下载 
信息公告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会员风采>>正文
脚踏实地 尽职尽责——师德模范建工系副主任马晓莉先进事迹简介
2013-09-24 09:39  

脚踏实地 尽职尽责

——师德模范建工系副主任马晓莉先进事迹简介

马晓莉同志现任建工系副院长,在平凡分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师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政治素质的培养。先后参加了系、校、榆林市委统战部等各级机构组织的党的十八大报告宣讲团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报告之精髓,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立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012年7月,在全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际,经学校组织安排进入建工系,要求协助配合建工系本科迎评,并熟悉教学管理程序,同时兼任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之职完成基建工作。

该同志在工作中敬业、守职,加强学习。2012年组织系内教学工作中的授课、听课、说课、评课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参加学校召开的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工作会议,参加全校评估工作院系院长主任学习交流汇报会议,在各类交流学习中取他人之长,补自身之不足。也不放弃校外建筑工程计价政策理论学习和应用软件的培训,自觉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2012-2013年度个人在教学工作中承担了《建设法规》、《材料力学》课程的教学任务,2012届、2013届14名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主动分担了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学》35人的课程设计任务,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学生探索更好的教学方法。2013年在中期教学工作反馈会上,得到学生的好评。由于长期兼职于学校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的实务,该同志的实训实践素质得到充实,了解熟知了当前建筑结构设计水平、施工规范,熟练掌握了工程造价计价政策和控制方法。因此能把这些实践知识恰当应用于教学当中,做到“案例教学”、“工程资料实物教学”、“设计项目实例教学”和“工程现场实训教学”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进入建工系半年后于2012年下半年已基本熟悉了院系的日常教学管理程序化、制度化工作,同时该同志也将精力集中于教学工作当中,琢磨和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通过抽查学生作业、实训成果如制图作业、生产实践报告、课程设计图纸、毕业设计文件、图纸,从中获取大量的“教”与“学”的信息,用于改革与促进教学工作,并把提高课堂效益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始终不渝的追求目标。2013年在科研工作中获批校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学管理创新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业实践指导项目1项。同时建工系的师生实践教学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和基建处的支持,学院将东区家属区平面图的测绘任务委托建工系完成。2012年组织2013届毕业学生利用国庆节长假,对榆林学院东家属区进行实地测量,经过前后五版图的指导、修改完善、审核,绘制出 “榆林学院东家属区平面图”,图纸成果的质量得到了学校有关领导的好评,2013年被选送参加了榆林市首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

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评估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之一是需要补充一批双师型的教师队伍,由此,该同志利用基建处与建设中介机构业务往来多、人际关系相对熟悉的资源优势,推荐我系张亚宁老师与榆林市天成招标代理机构达成协议,今后将会陆续安排青年教师进入企业到工程实际环境中去锻炼。

2012年在基建处兼职的岗位上承担着“榆林学院学生餐厅”项目的甲方代表现场管理工作,该项目建筑面积13558m2,框架结构及1400m2的螺球网架结构。作为工程管理人员,深知工作性质的特殊,室外作业、不分节日假日、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该项目已于2012年12月24日竣工并已交付使用。

在基建处的岗位上完成了基建各类合同签订事项的管理工作。全年共签订施工图设计、图纸审查、招投标代理、施工承包、施工专业分包、维修改造、工程竣工功能性单项检测等各类合同共计51项。

2012年完成负责项目预算科工作。实施学校基建在建工程(学生餐厅工程和13#学社公寓楼)项目的进度款审核、变更签证审核和竣工项目的结算初步审核工作。

总之,马晓莉同志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顾全大局,遵纪守法,为人师表。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